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主次责任怎么理赔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情况下主要责任需要承担70%的赔偿责任,次要责任需承担30%的赔偿责任。责任分担比例的前提条件是:交强险部分先行赔偿,交强险部分不足的,再按责任比例进行分担。事故的责任认定是由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事故双方对事故发生所起对的作用和过错的严重程度进行认定。过错与损害的结果之间需要有因果关系。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八十四条 当事人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解决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争议:(一)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二)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三)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第八十五条 当事人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双方当事人认为有必要的,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共同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当事人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调解未达成协议的,当事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或者自人民调解委员会作出终止调解之日起三日内,一致书面申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调解。

主次责任怎么理赔

邹碧琴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邹碧琴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婚姻家事、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