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土地管理法最新规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最新的土地管理法对农村未经过批准便私自开发的土地进行了规定,对于这类土地,若是仍然无法办理手续确定权利,则可能会被国家强制回收。对于荒废的土地,土地法规定农民不得随意荒废土地,若是荒废土地达到3年以上便会回收,并且还规定农村的用地只能用于农业生产,在土地权利确认之后,国家会给农民颁发土地确权书。

法律依据

《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八条,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闲置、荒芜耕地。已经办理审批手续的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一年内不用而又可以耕种并收获的,应当由原耕种该幅耕地的集体或者个人恢复耕种,也可以由用地单位组织耕种;一年以上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规定缴纳闲置费;连续二年未使用的,经原批准机关批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无偿收回用地单位的土地使用权;该幅土地原为农民集体所有的,应当交由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恢复耕种。

土地管理法最新规定

张来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张来律师,法学硕士学位,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中共党员

擅长:婚姻家庭纠纷、公司股权、债权债务纠纷、征地拆迁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