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上海公积金提取流程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上海公积金提取流程如下:1、上海公积金提取比较方便,职工可以先登录上海公积金网站,在业务指南版块有提取公积金需要的要件以及相关表格,职工可以先在网站打印相关表格,这样会省掉排队的时间;2、按照要件材料准备身份证等资料,填好下载的表格,然后到各自对应的区公积金业务网点办理,受理后一般五个工作日办结。

法律依据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第六条: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即被新单位录用的,原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到新单位。职工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尚未被新单位录用的,原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封存管理;职工被新单位录用后,新单位应当自录用之日起三十日内,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启封和转移手续。单位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封存、启封等手续,职工可以凭有效证明材料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督促办理,经督促单位在十日内仍不办理的,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在二十日内予以办理。

上海公积金提取流程

李梦薇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李梦薇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合同、拆件安置补偿、婚姻家庭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