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图书馆管理制度规定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图书馆管理制度规定包括图书馆开放时间、借阅手续、借阅的数量和时间以及工作人员管理等。其中具体有只要是院内职工、进修、实习人员借阅书刊或者在电子期刊阅览室上机,就必须遵守图书馆的一切规定,持胸卡等有效证件办理借阅手续。每次借阅书刊不可超过规定借阅的数量及时间。规定在图书馆内阅览的图书、报刊或者其它资料,不可带出图书馆。

法律依据

《图书管理制度》规定图书借阅制度一、教职工经本人申请可办理借书卡,入学新生由班主任统一组织申请办理借书证。教职工和学生凭借书证(卡)借书。二、借书证限本人使用,每次可借1-3本图书,借期不超过10天。到期未看完者,须办理续借手续。三、教师借阅与本学期所任课程相关的专业书或专业参考书,借期四个月,到期全部归还。图书管理一、及时办理登记手续,建好三本簿册:1.图书种类登记册;2.图书分类登记册;3.图书借阅登记册。凡添置图书要及时上册,图书分类入柜,专柜保管,分类、号目整理有序。二、严格安全措施,防霉、防蛀、防尘、防鼠咬。三、管理员要认真办理借阅登记手续,师生借阅图书一般不得超过十天,超过十天需办理续借手续,超过三十天作遗失处理。对遗失者要追还书款。

图书馆管理制度规定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