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医疗保险方面,各地的政策各不相同。但一般来说,养老保险需要缴费十五年,医保缴费时间会更长。大多数地方要求缴费年限超过二十年,退休后可以享受。在北京男性需要缴纳二十五年的医疗保险,女性退休后需要缴纳二十年才能享受医疗保险。具体各地的政策还需要询问当地社会保障所。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规定,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