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民法典一方不同意离婚能拖多长时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一方提出离婚,另一方不同意离婚。那么想离婚的一方可以到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当事人提起诉讼后,法院会根据双方提交的证据作出是否同意当事人离婚的判决。不会因为一方拖延时间,就影响判决进度。使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法院会在立案那天起的六个月内对案件进行审结。如果因为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本院院长批准后,可以延长六个月。还需要延长的,要上报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还需要延长的,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民法典一方不同意离婚能拖多长时间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