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工伤赔偿要多久能拿到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的工伤保险条例对工伤赔偿时限作出了规定。通常情况下,工伤赔偿一般是需要大概一年的时间才可以拿到手。但是一年时间只能起到参考的作用。因为无法确认在工伤认定和申请工伤赔偿的,这些环节当中可能还会发生争议的。工伤赔偿通常包括: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以及工伤赔偿等三个步骤。

法律依据

《工伤保险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和该职工所在单位。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当在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作出工伤认定决定需要以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结论为依据的,在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尚未作出结论期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中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与工伤认定申请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工伤赔偿要多久能拿到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