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土地纠纷找哪个部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出现土地纠纷问题,一般情况是属于民事纠纷,第一,当事人可以找所在的村民委员会或者镇、乡人民政府,或县级的政府土地管理部门进行民事调解;第二,也可以到县级的土地管理部门进行土地确权的申请;第三,纠纷无法解决的,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纠纷没有解决之前,任何当事人都不能改变土地的现在。

法律依据

《国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条规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人民政府处理。单位之间的争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个人之间、个人与单位之间的争议,由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当事人对有关人民政府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处理决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在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解决前,任何一方不得改变土地利用现状。

土地纠纷找哪个部门

孔晓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孔晓雪律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在婚姻家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征地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