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c1驾驶证能驾驶哪些车

蜘蛛侠

律师回答

C1驾照可以驾驶9座小型货车和手动或自动挡的商用车,包括9座以下的小型货车。C1驾照可以开九辆车。比如金杯,包括7座、9座、11座等,C1驾照可以驾驶金杯小客车9座以下,但不能超过9座。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使用规定》,C1驾驶证的驾驶范围为小微型客车和轻微型货车;轻型、小型、微型特种作业车;小客车载客人数小于等于9人。根据这一标准,C1驾照不能驾驶超过9个座位的车辆。C1驾驶证不能驾驶:大客车、拖拉机、城市客车、中型客车、大货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走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

法律依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十五条申请人提交的证明、凭证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受理,并按规定审核申请人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条件。属于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情形的,还应当核查申请人的出入境记录;属于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五项规定情形之一的,还应当核查申请人的驾驶经历。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按规定安排预约考试;不需要考试的,一日内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c1驾驶证能驾驶哪些车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