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子不过户协议有没有法律效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子不进行登记过户而只是协议过户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在我国,房子属于不动产,我国对于不动产是登记注册制,即房屋要依法经过登记才能完成法律上的变更,如果不依法进行登记,则不发生效力。但是根据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例如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其所有权可以不登记。我国对于房屋买卖管理严格,因此必须依法进行登记才可过户。

法律依据

根据《物权法》第九条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第六条: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应当依照法律规定登记。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应当依照法律规定交付。

房子不过户协议有没有法律效力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