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居民楼噪音哪个部门管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居民楼噪音不是由一个特定部门进行管理的,而是要根据噪音的不同类别进行判断。目前我国管理城市噪音的机构主要由环保和公安两个部门负责。工业噪声和建筑施工噪声都由环保局管辖,交通噪声主要由道路机动车等各相关行业进行管辖,最后一个也是最常提到的社会生活噪声,主要归公安机关管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一条 为防治环境噪声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制定本法。第二条 本法所称环境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本法所称环境噪声污染,是指所产生的环境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并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现象。第三条 本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

居民楼噪音哪个部门管

唐玉娟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唐玉娟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案件辩护、民商事诉讼、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