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管制的期限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管制是一种对犯罪分子不采取关押,但是对其自由进行一定限制的刑罚手段,又社区矫正机构实施管理。管制适用于罪刑较轻、人身危险性较小的犯罪分子,其期限为三个月以上两年以下,数罪并罚不超过三年。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开始计算,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两日。

法律依据

《刑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管制的期限,为三个月以上二年以下。判处管制,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同时禁止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违反第二款规定的禁止令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罚。

管制的期限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