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个体工商户如何申报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工商户可以通过自行申报,邮寄申报,数据电文申报等方式进行申报报税。自行申报是指在规定的限期,自己到主管税务机关指定的办税服务场所办理纳税申报手续的申报方式。邮寄申报是指纳税人使用统一的纳税申报专用信封,通过邮政部门办理交寄手续,并以邮政部门收据作为申报凭据的纳税申报方式。数据电文申报是指纳税人以电话语音,电子数据交换和网络传输等方式进行纳税申报。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六条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以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也可以按照规定采取邮寄、数据电文或者其他方式办理上述申报、报送事项。

个体工商户如何申报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