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法律规定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为男生22周岁,女生20周岁。法定结婚年龄是指法律规定的可以结婚的最低年龄,也就是说不到这个年龄是不可以结婚的。法定结婚年龄既考虑了男女双方的智力成熟的程度,也考虑了社会因素。男女双方必须达到适当的结婚年龄,才能具备必要的生理和心理条件,承担起对婚姻、子女和家庭的责任。

法律依据

《民法典》(2021.1.1生效)第一千零四十七条 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婚姻法》关于法定结婚年龄的规定没有改变,仍维持1980年《婚姻法》规定的法定结婚年龄,即《婚姻法》第六条规定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法定结婚年龄,是指法律规定的结婚的最低年龄。也就是说,男女双方不到这个年龄就不能结婚,只有达到或高于这个年龄才能结婚,至于结婚的最高年龄,则无限制。

法律规定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李梦薇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李梦薇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合同、拆件安置补偿、婚姻家庭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