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不在了怎样注销车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车辆不在身边的话有两种情况,如果是车辆失窃的那就要先去失窃地的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立案之后会帮助车主查案,一般等到3-6个月还是找不到车辆的话,公安机关会开具失窃的证明,到时候车主带着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注销登记即可;如果是因为经济纠纷而导致车辆不在手上的话,那就只能到人民法院起诉处理,车主拿到判决书之后再到车管所办理注销就行了。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应当报废的机动车必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报废的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解体。

车不在了怎样注销车辆

李国镇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李国镇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领域、民商事领域、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协助办理公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