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农业种植补贴都有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农业种植补贴包括:规模经营补贴和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其中规模经营补贴是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包含有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规模经营补贴的补贴对象主要是种粮大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同时也是为了鼓励农民进行规模种植。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是将种粮补贴、农资补贴和良种补贴三项补贴“三补合一”,这项补贴每家每户都符合标准。农业种植补贴是我国“三农”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第三十七条国家建立和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采取财政投入、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措施,从资金投入、科研与技术推广、教育培训、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市场信息、质量标准、检验检疫、社会化服务以及灾害救助等方面扶持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发展农业生产,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入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

农业种植补贴都有哪些

闵晓芳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闵晓芳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顾问、婚姻家庭、债权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