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农业产业项目有哪些是国家扶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扶持的重点很多,比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项目,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项目,农产品初加工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项目,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项目,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创建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项目等等。

法律依据

《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也叫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同时,根据农业农村部的一号文件精神,农业农村部各个科室相继引发了各科室的2020年工作要点,落实部署全年开展实施的重点项目及任务。《2020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部署要求,2020年,扶持并推介一批主导产业突出、原料基地共建、资源要素共享、联农带农紧密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可细分为:《2020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部署要求,2020年,认定一批成效显著的农业产业强镇。《2020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部署要求,2020年,农业农村部将认定一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以资源集聚区和物流节点为重点,促进产业前延后伸、横向配套、上承市场、下接要素,构建紧密关联、高度依存的全产业链,培育生产、加工、流通、物流、体验、品牌、电商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乡村产业发展高地,建设乡村产业集群。

新农业产业项目有哪些是国家扶持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