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免责协议有法律效力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免责协议可能有效可能无效,有效的免责协议需要满足:1、协议的双方当事人对协议的内容有处分权利;2、协议能够体现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3、协议的内容没有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并且没有侵害社会公益以及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如果免责协议造成了对方人身伤害又或者是因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那么协议无效。

法律依据

《合同法》第五十三条 合同免责条款的无效合同中的下列免责条款无效:(一)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二)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对方财产损失的。第五十六条 合同自始无效与部分有效无效的合同或者被撤销的合同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合同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免责协议有法律效力吗

欧阳一鹏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

欧阳一鹏律师,执业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网络名誉权纠纷、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