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什么是合同订立主体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合同法的明确定义,合同指的就是平等主体之间民事权利义务关系创立、变化和终止的规定协议。因此可以看到,订立合同的主体即使是我国法定的平等主体,通常来说可以是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规定债权债务的合同中,订立主体就可以分为债权人和债务人,由于合同的相对性,所以合同中互负债权债务的主体是特定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条,当事人订立合同,应当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当事人依法可以委托代理人订立合同。第二条,本法所称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婚姻、收养、监护等有关身份关系的协议,适用其他法律的规定。

什么是合同订立主体

陈忠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陈忠律师,律师

擅长:婚姻家庭、侵权、劳动纠纷、公司合同、金融业务、征地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