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被骗签了合同如何起诉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和向公安机关报案。被骗签的合同,不仅可能涉及刑事犯罪,也属于民法上效力待定的合同。合同一方当事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签的合同,可能构成合同诈骗罪,属于公诉案件,可以公安机关报案。不构成刑事犯罪的,可向人民法院起诉主张行使撤销权。但撤销权的行使要求在一定的期限内。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的罪名,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等欺骗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八条 【以欺诈手段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被骗签了合同如何起诉

王国强 律师普法

浙江沐尘律师事务所

王国强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房产建筑领域、婚姻继承、人身损害赔偿、合同纠纷、刑事辩护、债权债务、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