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香港优才计划的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香港优才计划的申请条件如下:1、主申请人年龄18周岁以上;2、主申请人学历学士或以上学位,或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有记录的行业成就;3、单人资产至少10万元以上,全家资产最少20万元以上,并出具证明;4、普通话/粤语/英语水平良好;5、无犯罪记录及不良入境记录;6、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中的一项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综合计分制:80-225分(根据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评估),成就计分制:满足以下任意一项,A、申请人曾获得杰出成就奖,B、 申请人须证明其工作被同业肯定或对其所在行业的发展有突出贡献。

法律依据

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根据本计划提出申请的人士,必须首先符合一套「基本资格」的要求,然后才能根据计划所设的两套计分制度的其中一套获取分数。申请人必须符合下列所有的基本资格:年龄申请人根据本计划提交申请时,年龄必须在18岁或以上。财政要求申请人必须证明能独力负担其本人及受养人(如果有)居港期间的生活和住宿,不需依赖公共援助。良好品格不论在香港或其他地方,申请人不得有任何刑事罪行记录或不良入境记录。语文能力申请人须具备良好中文或英文的书写及口语能力(中文口语指普通话或粤语)。基本学历申请人必须具备良好学历,一般要求为具备由认可大学或高等教育院校颁授的大学学位。在特殊情况下,能附以证明文件的良好技术资历、可证明的专业能力及/或经验及成就亦可获考虑。申请人如未能提供令人信纳的证明文件,证明符合上述所有基本资格,其申请将会即时被拒绝,不获继续处理。计分制度符合「基本资格」所有要求的申请人,可选择以「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的方式接受评核。「综合计分制」下设五个得分范畴,而「成就计分制」则设有一个得分范畴。每名申请人只能在同一时间提交一份申请,并只能在同一次申请中选择以一种计分制进行评核。「综合计分制」设有最低及格分数,选择以「综合计分制」获取分数的申请人应先评估其个人资历是否已达到最低及格分数,才提交申请。

香港优才计划的条件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