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司上市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上市条件包括:1、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股票已向社会公开发行。2、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3、公司成立时间须在3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4、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不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如果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不少于15%。5、公司在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6、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法律依据

《公司法》第一百二十条本法所称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上市条件

赵飞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

赵飞律师, 中国律师协会会员、上海律师协会会员

擅长:合同事务、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债权债务、劳动工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