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学区房入学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有时没有必要购买学区住房来让孩子入学。一些学校需要对定居年限有要求。例如,孩子和父母必须已经定居超过3年,才可以入学。一些学校还要求父母拥有片上房地产证,并确认父母住在小区之中。另外,如果原始房主有一个孩子被该孩子录取,则必须等到孩子毕业或的孩子12岁后再注册。

法律依据

《物权法》第九条:不动产物权登记生效以及所有权可不登记的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第十条: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国家统一登记制度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办理。 国家对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统一登记的范围、登记机构和登记办法,由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第十一条:申请登记应提供的必要材料当事人申请登记,应当根据不同登记事项提供权属证明和不动产界址、面积等必要材料。第十二条:登记机构应当履行的职责登记机构应当履行下列职责:(一)查验申请人提供的权属证明和其他必要材料;(二)就有关登记事项询问申请人;(三)如实、及时登记有关事项;(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申请登记的不动产的有关情况需要进一步证明的,登记机构可以要求申请人补充材料,必要时可以实地查看。

学区房入学条件

何雁英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何雁英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纠纷、房屋继承、共有物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