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二胎准生证要什么材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二胎准生证需要办理以下几种材料,第一、需要办理《再生育一个子女申请审批表》;第二、需要办理《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当事人情况调查表》;第三、需要双方居民身份证,一方是军人的,可以提供军官证;第四、需要结婚证,注意再婚的也要提供材料;第五、若第二个子女已经出生,必须要提交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少数民族也要实行计划生育,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关于再生育子女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于当事人的原则适用。

二胎准生证要什么材料

李慧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李慧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纠纷、房屋继承、离婚财产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