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异地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在外地身份证丢失,在异地补办身份证首先需要去居住地当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提交申请,并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然后再申请补领的时候,还需要携带上身份证明材料,例如居民户口本或者居住证等材料。当居住地公安机关收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以后,会进一步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一条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异地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