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私闯民宅打人是什么罪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私闯民宅打人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公民的住宅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任何人是不能非法地闯入他人的住宅的。否则的话,就会被认定为私闯民宅罪。然而现实中有的人不仅是私闯民宅,同时还具有打人的行为。私闯民宅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指的是违背住宅内成员的意志,或是没有法律根据,进入公民的住宅,或是进入公民住宅之后经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规定: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打人,看伤者伤情,是否构成法医鉴定的轻伤,或者轻伤以上。如果构成轻伤,或者轻伤以上,属于故意伤害罪。

私闯民宅打人是什么罪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