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滴滴快车合法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滴滴快车合法。但是滴滴快车需要办理合法的经营手续。要想加入滴滴快车,不仅对车主自身有明确的要求,而且对车辆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车辆是办理合法的经营手续,需要安装有卫星定位的装置,行程不可以超过六十万千米等,否则就是违法的,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通常会没收其所得和进行罚款。若是构成了犯罪,则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第六十三条,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滴滴快车合法吗

郑萌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郑萌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合同纠纷、债务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