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车入户上牌流程怎么走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新车上牌首先要交购置税,购置税是总车价减去增值税再乘以10%。购置税交完后去车管所进行外检、拍照,拓印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然后去办事大厅办理注册登记证书,最后在车管所直接50选1个车牌号,上午办理好这些流程的下午就可以拿到车牌号,下午办理好的一般要到第二天的上午才可以拿到车牌,拿到车牌后自行安装就可以。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条申请机动车登记,应当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来历证明;(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四)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机动车登记审查工作,对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应当发放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对不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应当向申请人说明不予登记的理由。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发放机动车号牌或者要求机动车悬挂其他号牌,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式样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并监制。

新车入户上牌流程怎么走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