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伤残鉴定需要什么材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伤残鉴定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例如学生证、军官证、士兵证、驾驶证、诊断证明、加盖医院印章的病历复印件、当事人的正、近期底片,如X光片、CT片等。根据残疾人的伤情,由法定鉴定机构按照有关标准进行鉴定。司法鉴定机构一般在接受委托后10个工作日内,就会出具残疾鉴定证明。代理人必须充分重视司法鉴定的重要性,作为一种重要的证据,鉴定结论的公正性、权威性、客观性和科学性是不容质疑的。

法律依据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用人单位未按前款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伤残鉴定需要什么材料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