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工资3500生育津贴有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生育津贴具体有多少还要根据单位上年平均工资发放。与个人工资关系不大,所以无法具体根据个人的工资计算。生育津贴的计算公式:女职工生育津贴为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天乘以产假天数。如果你是24岁以后生育为晚育,那么就是乘以4,晚育产假为4个月。生育津贴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本条例的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应当及时足额发放。从业人员享受的生育津贴低于其实际工资的,由用人单位予以补足;高于其实际工资的,用人单位不得截留。

法律依据

《山东省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的规定:女职工生育津贴为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天乘以产假天数。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符合《山东省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晚育”的人员,在该条款修订之前,继续执行增加产假60天的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工资3500生育津贴有多少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