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社保生育津贴怎么查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社保生育津贴的方法:1、可以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去各区社会保险的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进行查询;2、在网上查询。可以登录本人所在地的劳动保障网或者是社会保险的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的窗口,然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密码,密码可能是自己本人的社保证编号或者是身份证的出生年月,输入后就可以查询自己本人的参保信息了;3、电话查询。可以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的电话“12333”进行一些政策的咨询和信息的咨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四条 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社保生育津贴怎么查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