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交通事故导致十级伤残怎么赔偿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交通事故造成十级伤残的,受害者可以要求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费、营养费、交通费、误工费、护理费、残疾设备费等。如果已经构成十级伤残的,还可以要求赔偿相应的残疾赔偿金,受害者家属的精神抚慰、生活费等具体数额的计算需要结合伤者的实际情况、交通事故的处理费用和必要的处理费用来确定。根据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费、住院费等代收凭证,结合受害者的病历和诊断证明等相关证据。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受害人死亡的,赔偿义务人除应当根据抢救治疗情况赔偿本条第一款规定的相关费用外,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交通事故导致十级伤残怎么赔偿

林岚青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

林岚青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金融借款纠纷、人身损害、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