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增值税纳税申报填哪些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增值税纳税申报必须填报以下表格:1、《增值税纳税申报表》;2、《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以上表格制定依据为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及增值税的相关规定。无论有无销售额,纳税人均应在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内完成表格的填写,并向当地税务机关进行申报。附列资料主要有:《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三)》、《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四)》等。

法律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后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二、纳税申报资料纳税申报资料包括纳税申报表及其附列资料和纳税申报其他资料。(一)纳税申报表及其附列资料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下简称一般纳税人)纳税申报表及其附列资料包括:(1)《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2)《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本期销售情况明细)。(3)《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本期进项税额明细)。(4)《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三)》(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明细)。一般纳税人销售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在确定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销售额时,按照有关规定可以从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中扣除价款的,需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三)》。其他情况不填写该附列资料。(5)《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四)》(税额抵减情况表)。(6)《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五)》(不动产分期抵扣计算表)。(7)《固定资产(不含不动产)进项税额抵扣情况表》。(8)《本期抵扣进项税额结构明细表》。(9)《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2.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以下简称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表及其附列资料包括:(1)《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2)《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附列资料》。小规模纳税人销售服务,在确定服务销售额时,按照有关规定可以从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中扣除价款的,需填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附列资料》。其他情况不填写该附列资料。(3)《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

增值税纳税申报填哪些表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