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员工被辞退怎么赔偿标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职工被辞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职工支付双倍赔偿金,经济补偿金按照职工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六个月以下的,给予劳动者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的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直辖市、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按照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标准执行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十二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的计算】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员工被辞退怎么赔偿标准

张丽丽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张丽丽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