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欠钱一千不还可以起诉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为诈骗罪。需要看有没有不归还的故意,数额两千就够了,但主观上有时候很难界定。欠钱不还债权人可以去法院起诉,无论欠款的数额多少,诉权是当事人的法定权利。对公民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一条对公民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同一诉讼的几个被告住所地,经常居住地在两个以上人民法院辖区的,各该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

欠钱一千不还可以起诉吗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