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抚养费不给最严重的后果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抚养费不给的话,最严重的后果就是会被子女起诉,要求支付其抚养费。父母对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是有抚养义务的,如果父母不给抚养费,其子女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父母按照规定支付其抚养费。因此当父母不给抚养费时,最严重的后果就是会收到人民法院的传票,让其参加诉讼,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严重后果。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七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四十三条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父母双方或者一方拒不履行抚养子女义务,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请求支付抚养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抚养费不给最严重的后果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