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驾驶证可不可以买火车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驾驶证是不可以买火车票的,需要用身份证进行购买。如果没有身份证,可以先在网上购买,然后记住订单号,最后带上驾照到火车站申领临时身份证,凭临时身份证和订单号上车。驾驶证的全称是机动车驾驶证,又称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没有驾驶证的人,不能在道路上开车。《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第五条,实行实名购买车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复印件。

法律依据

《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第五条实行实名购买车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复印件。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取票时,应当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复印件。不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复印件的,铁路运输企业有权拒绝销售车票。

驾驶证可不可以买火车票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