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4号毒品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关于禁毒的规定》中规定,海洛因多种多样,4号海洛因是海洛因的品种之一。我国禁毒中根据海洛因的出产地、它的颜色、以及纯度的不同分为四种,分别是:1号海洛因,吗啡粗略制作的海洛因;2号海洛因,是在1号海洛因的基础上加工而成且仍然粗略的海洛因;3号海洛因,是纯度达到30%至50%的海洛因;4号海洛因,是纯度高达80%的海洛因。

法律依据

《关于禁毒的规定》中规定:海洛因是传统毒品中最为让人头痛的魔鬼,产地决定其颜色、精度和纯度,在毒品圈子有根据其用途和纯度的不同,将其分为“2号”、“3号”、“4号”。1号、2号海洛因就是吗啡(盐基物)或吗啡类和粗制的海洛因。粗制的吗啡(即为鸦片)被称为“1号海洛因”,而经过进一步加工而成的海洛因碱就是2号海洛因,但一般都掺杂其他物质(如咖啡碱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在外形上,1号、2号海洛因十分粗糙,大多为灰褐色的砖块,毒圈黑话称其为“青皮”、“黄皮”或者“黑皮”等。吸食方式则多为隔着锡纸加热,在纸下点火加温,用吸管吸食其烟雾。3号海洛因是一种棕色或灰色颗粒状物质,是将盐酸吗啡经加工处理后制得而成,有时也有粉末状。颜色从浅到深棕色、深灰色等不等。3号海洛因中吗啡的乙酰酯化合物一般在25-45%,咖啡因的含量在30-60%,常有掺杂。4号海洛因与3号海洛因的差别在于盐酸吗啡经乙酰化反应后,不对其进行稀释,而直接提纯。4号海洛因的二乙酰吗啡含量最高可达98%,纯态时为右轻又细白色粉末。由于工艺的差别可能是浅黄色、粉红色、沙色或棕色。4号海洛因常包括烟吸、烫吸,皮下注射或静脉注射等。然而黑市中到流转到吸毒者手里的4号海洛因实际纯度都低于50%。

4号毒品是什么

赵飞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

赵飞律师, 中国律师协会会员、上海律师协会会员

擅长:合同事务、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债权债务、劳动工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