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婚前买的房子,离婚后怎么分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婚前买的房子,如果这个房子是登记在一方的名下的,或者是一方的父母在婚前购买赠与给自己孩子并且登记在自己孩子名下,那么这套房子就应当属于个人财产,离婚后是不进行财产分割的,除非是房子的主人有意自愿将房子在离婚时分割给另一方的。但如果是婚前一方买的房子,但是婚后由双方一起偿还贷款的,那么这个房子在离婚时是要进行财产分割的,具体怎么分应当根据夫妻双方在离婚时的协商,还有就是依据法院的判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条 【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处理】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第一千零八十九条 【离婚时夫妻共同债务清偿】离婚时,夫妻共同债务应当共同偿还。共同财产不足清偿或者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由双方协议清偿;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

婚前买的房子,离婚后怎么分配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