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民营企业私营企业的区别在于法律性质不同。私营经济是由个体经济发展而来的,民营企业是相对于国有企业而言,而且私营经济是专指有雇佣劳动关系的经济成分,即具有资本主义性质的私营企业,私有经济,则是非公有制经济,现实中它包括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外资经济三部分。因此两种企业的区别主要就是上述中的规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第二条本法所称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本法对普通合伙人承担责任的形式有特别规定的,从其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第三条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区别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