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租房需要注意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租房时需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1、确认租赁房的所有人是否为出租人,可要求房东出具身份证以及房产证原件,避免出现二次转租的情况;2、明确租赁合同的内容,尤其需要将缴费范围以及租房时期争端解决方式具体化;3、查明房屋设施情况,防止退租时房东以此为借口克扣押金;4、明确租金付款方式以及付款日期,与房东约定好租金是月付、季付还是年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四条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第二百二十三条: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对租赁物进行改善或者增设他物。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对租赁物进行改善或者增设他物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恢复原状或者赔偿损失。第二百二十四条: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转租的,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第三人对租赁物造成损失的,承租人应当赔偿损失。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租房需要注意什么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