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限高令是终身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限高令不是终身的,民事案件经过法院判决之后被告是需要按照判决书执行的,要是被告没有在判决期限内并且经过催告之后还是没有履行义务的,人民法院是可以限制被告高消费的。一般情况下限高令的法律执行期是持续到被告履行义务,要是被告一直没有履行义务的话限高令是一直不能解除的,只要被告履行完义务的话限高令就可以解除。

法律依据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九条的规定,限制高消费令发布后,符合下列二种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解除限制高消费令:1、在限制高消费期间,被执行人提供确实有效的担保或者经申请执行人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解除限制高消费令;2、被执行人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本规定第六条通知或者公告的范围内及时以通知或者公告解除限制高消费令。

限高令是终身吗

谢姗珊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谢姗珊律师,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