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一万元工资个税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对个人所得税的缴纳相关法律规定采取了“超额累进税率”的原则计算税率,目前我国对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月收入5000元的个人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减去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其他依法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当公民个人月收入超过1万元时,应当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属于在10%的比例档次(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包括17000元)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3条: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1.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2.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

一万元工资个税多少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