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房产证上宗地面积是什么意思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房产证上的宗地面积指的是该房产的占地面积。比如在城市里,宗地面积就是房地产开发商通过竞标得到的、用来建造房屋的总面积。房产证上写明的宗地面积在一般情况下指的是整个一栋楼的规划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是每户的面积大小,比如小区红线内的面积,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的面积,是不同概念。国家会根据相关规定来划分界限和用途。

法律依据

《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实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房屋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并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力的惟一合法凭证。

房产证上宗地面积是什么意思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