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期房什么时候拿房产证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期房的购房者,也应在房屋交付使用,也即开发商交钥匙的时间后90日内取得房产证;否则,开发商也要承担违约责任。在签订的合同里都应该会有约定的;正常是在交房后的90日内办理出房产证,也可以约定具体的期限,最短的是半年,最长的是3年。时间都是从交房后开始计算的,如果想早点拿到,可以选择自办或找开发商的代办公司加急,这样子比较节省时间。

法律依据

《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预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现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协助商品房购买人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文件。”

期房什么时候拿房产证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