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取保候审多久传唤一次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在当事人取保候审期间,传唤的次数没有限制,应当做到随传随到。取保候审多久传唤,应当根据警方的需要确定,当事人必须保证随传随到。当事人在取保候审期间必须经公安机关同意,方可离开。取保候审是刑事强制措施。取保候审后,犯罪嫌疑人必须保证保证随传随到,不得妨碍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在取保候审期间,当事人最担心的是警方传唤时他不能在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警方可以以阻挠调查,强制提前终止取保候审。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九条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遵守以下规定:(一) 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二) 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在二十四小时以内向执行机关报告;(三) 在传讯的时候及时到案;(四)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证人作证;(五) 不得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串供。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违反前两款规定,已交纳保证金的,没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证金,并且区别情形,责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结悔过,重新交纳保证金、提出保证人,或者监视居住、予以逮捕。对违反取保候审规定,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先行拘留。

取保候审多久传唤一次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