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施工索赔程序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施工索赔的程序参照如下,首先索赔事件发生后28天内,向监理工程师发出索赔意向通知;在之后28天内,向监理工程师提交补偿经济损失和延长工期的索赔报告及有关资料;其次等监理工程师在收到承包人送交的索赔报告和有关资料后,于28天内给予答复,28天内未予答复或未对承包人作进一步要求,视为该项索赔已经认可;当该索赔事件持续进行时,承包人应当阶段性向监理工程师发出索赔意向通知,在索赔事件终了后28天内,最后向监理工程师提供索赔的有关资料和最终索赔报告。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四十条规定:“索赔权出租人、出卖人、承租人可以约定,出卖人不履行买卖合同义务的,由承租人行使索赔的权利。承租人行使索赔权利的,出租人应当协助。”

施工索赔程序

丰培铭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丰培铭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征地拆迁业务、贪污贿赂类刑事业务、婚姻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