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危险驾驶罪最轻如何判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危险驾驶罪的量刑标准是判处一到六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其立案标准如下:1、互相追逐情节恶劣;2、酒驾机动车;3、校车客车严重超载或严重超速;4、犯罪嫌疑人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送危险的化学品并危及公共安全。拘役从判决执行时计算,可每月回家一到两天,参与劳动的可酌量发报酬。

法律依据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一个月到六个月拘役,并处罚金: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刑法》第四十二条:拘役的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刑法》第四十三条: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在执行期间,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每月可以回家一天至两天;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刑法》第四十四条:拘役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危险驾驶罪最轻如何判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