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老板扣工资去哪里投诉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如果员工和单位之间存在劳动关系,则克扣工资属于违法行为,劳动者可以首先向单位主张发放工资,如果协商不成那么可以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单位发放工资。劳动者也可以选择去用人单位所在地,或者是自己实际工作地点的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主张权利。如果不是劳动关系,而是普通的民事合同关系,那么可以直接起诉对方。

法律依据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五条: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老板扣工资去哪里投诉

孔晓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孔晓雪律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在婚姻家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征地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