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一个公司有哪些部门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不同类型的公司有不同的部门。以有限责任公司为例,标准的公司架构有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机构以及相关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能部门因企业类型不同而有所却区别,但是一般包括企划部、办公室、财务部、服务部及产品部等。其中,股东会是最高权力机构。虽然股东不直接参与公司企业的经营管理,但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每个股东都有表达其意见的权利。股东会就是由公司全体股东所组成的,对股东一系列重大问题发表意见,做出决议的公司最高决策机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 设立公司应当申请名称预先核准。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或者公司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的,应当在报送批准前办理公司名称预先核准,并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公司名称报送批准。第十八条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由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名称预先核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由全体发起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名称预先核准,应当提交下列文件:(一)有限责任公司的全体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全体发起人签署的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二)全体股东或者发起人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一个公司有哪些部门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